amazingyours2020

角质层太薄怎么办?|美致时分

角质层太薄怎么办?|美致时分

大家好,欢迎来到美致时分美容护肤知识分享课堂。

正值秋冬,很多美眉的皮肤太过脆弱,已经开始不堪一击了,皮肤的角质层太薄,很容易干燥起皮,该怎么办呢? 一般情况下,如果脸部的角质层很薄的话,都是皮肤非常脆弱的时候,所以更加要注意皮肤的护理啦,皮肤角质层薄的原因也有很多啦,所以如果皮肤角质层薄的话,那平常的话要多加注意啦;


1、坚持用温水洗脸

建议用33度左右的温水。 角质层薄的敏感性肌肤,切忌刺激。冷水会刺激毛细血管收缩,而用热水洗脸虽然更能洗干净,但容易伤害皮脂膜,皮脂膜的健康与整个皮肤的健康有莫大的关系。人体的表皮温度大概是33度,用33度的温水能以最小的刺激洗干净皮肤 。


2、加强防晒

屏障受损时期要尽量减少刺激,建议大家选择以硬防晒为主,口罩、遮阳帽、太阳伞一套设备全都招呼上,别嫌麻烦~改善角质层薄就要使用温和、无负担的,带有一定防晒系数的面霜,但防晒指数不可太高,保护肌肤免受紫外线的刺激。可随季节转换,调整防晒系数。


3、拒绝辛辣刺激的食物

肌肤的角质层过薄的美眉们,在饮食上也需要有所注意,很多的辛辣刺激食物,会令肠道系统发生紊乱,从而引起皮肤的汗腺分泌异常,令肌肤严重缺水,导致干燥脱皮现象。所以,保护脆弱肌肤、提升免疫力,在饮食上,应拒绝辛辣刺激的食物,令肌肤免受损伤。


4、护肤品的使用

皮肤角质层薄用应该用敏感肌专用的护肤品,不要使用带有去角质、祛斑、祛痘成分的护肤品,最好也不要使用美白型护肤品,平时要多做补水角质层薄的护理方法四洗面奶、面霜、隔离霜这些产品一定要注意选择一些水成分高的,坚持使用保湿效果好的护肤产品,利于角质层的健康,也能减少过敏症的发生。


5、不要去角质

由于角质层本身就很薄,因此千万不要进行去角质的工作。角质层薄本身的工作只有一点:维护保持。特别是冬天这样的天气,一定要保持住皮肤的滋润度,可以使用些含油量高的滋润产品。  

肌肤角质层过薄,还很容易出现红血丝现象,尤其是在秋冬季节特别显著,建议美眉们可以参考上述几个方法来提升肌肤的免疫力,有效保护好敏感脆弱的肤质。

今天就讲到这里了,关注美致时分,了解更多精彩内容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