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zingyours2020

怎么判断胶原蛋白是否流失|美致时分

大家好,欢迎来到美致时分美容护肤知识分享课堂。


胶原蛋白作为人体的“保鲜剂”,是我们保持美丽与年轻不可或缺的主要成分。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,胶原蛋白会慢慢流失。那怎么判断胶原蛋白是否流失呢?怎么判断面部胶原蛋白流失?

1、从年龄上来判断。人在成年之后,胶原蛋白会以每日3-5.8克的容量流失,25岁以后,尤其是30岁以上的朋友,面部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水分流失、皮肤粗糙的状态。

2、从皮肤弹性上判断。吹弹可破说明肌肤非常的有弹性有活力,这样的状态说明胶原蛋白充分饱和。相反如果面部干巴巴的,说明胶原蛋白极度缺失。


3、从浅表细纹来判断。胶原蛋白一旦流失,皮肤会逐渐的老化,表皮细纹会逐渐增多,尤其是眼周,细纹会非常明显。面部凹陷是胶原蛋白流失嘛?如果苹果肌不够饱满,额头比较扁,太阳穴凹陷,如果这些症状是出现在你20岁之前,那么就和胶原蛋白流失无关。所以胶原蛋白流失会导致面部凹陷,但是面部凹陷不一定就是胶原蛋白流失所导致的。


胶原蛋白流失有什么抑制的方法吗?

1、补水。皮肤缺水也是胶原流失的开始,还是那一句百说不厌的话:多喝水。

2、防晒。强烈的紫外线对皮肤损伤很大,也是会造成胶原流失的,所以要做好防晒措施。

3、饮食。少摄入糖分,会增加皮肤老化。刺激性的食物也要少吃,对身体刺激太大 ,也会从面部表现出来。

4、休息。不要熬夜。眼周细纹,黑眼圈,眼袋都是胶原流失的表现症状,而熬夜是加重这些症状的主要原因所在。

今天就讲到这里了,关注美致时分,了解更多精彩内容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