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zingyours2020

一定和黑眼圈说拜拜|美致时分

大家好,欢迎来到美致时分美容护肤知识分享课堂。


大家同为社畜,谁不是三天两头的熬夜,加班,赶ppt,还有就是追剧、看综艺、刷朋友圈。熬夜身体也会拉响各种警报,比如眼睛下方硕大的黑眼圈,就一下子暴露了你的疲态!别担心,小编这不就带着攻略来了吗,今天就好好给大家讲讲如何对症下药消除黑眼圈。

 一、三种常见的黑眼圈类型

 1、色素型 这类黑眼圈呈棕色或者咖啡色,主要成因有防晒不到位或者卸妆不彻底,这两种不好的习惯都会造成眼部的黑色素沉淀,皮肤颜色加深,因此这种黑眼圈不仅会出现在下眼睑,有时候还会波及上眼睑。 

2、血管型 眼周肌肤较薄,大概是面部其他皮肤的三分之一厚度,所以皮下的血管颜色很容易显露出来。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和眼疲劳,会导致眼周血液循环不畅,皮肤血管扩张,在较薄的眼睑皮肤下形成青紫色黑眼圈,因此这是熬夜党最常见的黑眼圈类型。 

3、结构型 这类黑眼圈往往伴随着眼周结构的改变而产生。随着皮肤的老化和松弛,会出现眼部皮肤下垂、眼袋突出、泪沟下陷、先天性眼部水肿等情况,这些都有可能形成阴影。 


说了这么多,你是哪种黑眼圈呢?

下面这两道选择题可以轻松自测~ 

Step1: 用指腹将下眼睑轻轻扯平,观察黑眼圈是否减淡 

A:减淡 B:无变化 

Step2: 脸向上抬45°,观察镜子中的黑眼圈是否有变化

 A:变浅 B:无变化 

AA 结构型黑眼圈:下眼睑扯平后颜色变淡,仰脸时黑眼圈变淡,从侧面看眼窝肌肤突出。

 BB 色素型黑眼圈:下眼睑扯平后颜色不变淡,仰脸时黑眼圈明显。 

AB 血管型黑眼圈:下眼睑扯平后颜色变淡,仰脸时黑眼圈依旧明显。


 二、去黑眼圈大法,对症下药 

1、色素型 

防晒的话题小编之前已经强调过很多次了,较薄的眼部肌肤更容易受到UVA和UVB的伤害,加速眼部的黑色素沉淀,因此大家在涂抹防晒霜时也要照顾到眼周肌肤。如果小仙女们是在户外长时间暴晒的话,也可以选择配戴墨镜,不仅防护效果更好,时髦感也会蹭蹭往上升。 

2、血管型 

眼部按摩手法

 1.点涂轻拍:将含有维生素K或者咖啡因等成分的眼霜点涂在眼部周围,轻轻拍打促进眼霜吸收。

 2.双手交替提眼肌:一手按住眼尾上提,一手从眼角到太阳穴上滑做提拉,两手交替,按住提拉。既能起到消肿、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,也能提拉紧致眼周肌。

 3、结构型 

目前只能运用医美手段进行根除,切除眼袋和填充泪沟。但是也不要太灰心,坚持使用含有抗老成分的眼霜和眼膜,也可以起到预防和减缓的作用。

今天就讲到这里了,关注美致时分,了解更多精彩内容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