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zingyours2020

各种化妆水的区别|美致时分

大家好,欢迎来到美致时分美容护肤知识分享课堂。


有很多小仙女对化妆水的选择有一定的误解,以为这种护肤品只要买大家都觉得好用的就完事儿,于是很容易就被各种网红博主的安利冲昏了头脑,盲目跟风入手,结果踩雷严重!其实化妆水也有很多分类的,一定要根据自己皮肤的实际情况入手适合自己的产品,找对化妆水真的可以让后续的护肤步骤事半功倍!       

1、爽肤水       

爽肤水,最突出的是一个“爽”字,能让皮肤更加舒爽,主要的功能是补水保湿,而且会有一定平衡水油的作用。所以这类产品通常都会选择能让肤感清爽的成分加入。       

代表成分:酸类、酒精、植物提取物等      适合肤质:油性肌肤、痘痘肌       


2、柔肤水       

柔肤水的作用是让皮肤变得湿润柔软,缓解干燥粗糙的皮肤状态,所以最主要的功效就是滋润和锁水,肤感相对于爽肤水来说可能不够清爽,但非常润泽。       

代表成分:丁二醇、甘油、1,2-戊二醇、玻尿酸等       

适合肤质:任何肤质(尤其干皮)       

3、收敛水       

收敛水算是爽肤水的一个分支啦,肤感也是清爽挂的,不过与爽肤水相比,收敛水添加了一些具有收敛功效的成分,刺激性更大一些,有即时收毛孔(维持时间不长)的作用,长期使用皮肤会更加细腻,适合有毛孔粗大困扰的姐妹~       

代表成分:硫酸锌、氯化铝、北美金缕梅等       

适合肤质:非敏感肌的任何肤质(尤其油皮)   


    

4、精华水       

精华水可以说是上面三种化妆水的升级版,不单单有保湿补水的功效了,更偏向于精华液,会加入一些功效性比较明显的成分,会有抗老、美白提亮、抗氧化等不同的作用。       

代表成分:植物提取物、烟酰胺、酵母提取物等各种功效成分       

适合肤质:任何肤质

今天就讲到这里了,关注美致时分,了解更多精彩内容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