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zingyours2020

早C晚A公式护肤|美致时分

大家好,欢迎来到美致时分美容护肤知识分享课堂。


爱护肤的姐妹一定知道现在特别流行早C晚A吧,早上补充VC,晚上补充维生素A 

维C的作用 

1、阻断黑色素生成

 2、抗氧化

 为什么要早上使用维C? 

因为紫外线照射会加速自由基的产生,而在紫外线充足的白天,是自由基最猖狂的时候,所以相对于晚上,白天更需要抗氧化。维C是很好的抗氧化剂,可以代替我们的脸子去接受紫外线的洗礼,保护皮肤不受自由基的伤害。但是,维C的性质非常活泼不稳定,如果直接暴露在紫外线下,会很容易失去活性。所以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在使用了VC的护肤品之后严格做好防晒防晒防晒! 


维A的作用 

1、抗光老化 

2、合成新的胶原蛋白 

3、去痘痘、闭口、鸡皮肤等 

为什么要晚上使用维A?

维A是被公认的护肤强者,不仅可以促进皮肤细胞再生,还可以促进角质细胞分化,增强真皮层,抗老抗皱。维A类成分中主要包括了A酯、A醇、A醛、A酸(效果依次增强、刺激性也逐渐递增)。

A酸虽然是效果好的但是由于其刺激性和副作用,一般只用在药品中,而日常护肤品中最常见的是A醇和A醛。但维A的弱点就在于其光敏性,天生和紫外线八字不合,容易导致自由基生长引发晒斑、皮炎等,所以只适合晚上。


早C晚A注意事项:

 1、适合人群:维C和维A具有一定程度的刺激性,皮肤需要对其有耐受力才能使用。因此这个公式不适合敏感肌、受损肤质以及孕妇等肌肤易敏感人群。

 2、如何搭配:维C和维A的搭配一定要注意使用时的早晚时间点,这两种精华不能混合使用,也要避免与含有其他刺激性成分的产品混合使用,例如果酸、水杨酸等。

 3、选择浓度:一般来说维C的浓度不能超过20%,维A的浓度不能超过1%。刚开始使用时,应该从浓度低的开始尝试,以免皮肤受到过度刺激。

今天就讲到这里了,关注美致时分,了解更多精彩内容。

评论